Sunday, November 2, 2008

灰色

喜欢灰色的人思想很灰吗?

用了一晚不眠夜,把这个部落格弄得灰灰暗暗的。可能我的思想比较奇怪,但是绝对不是灰色系的,起码要点灰蓝灰紫色似的。我认识的人不多,bnet认识我的人也不少,但真正算是了解我的人也就只有那么一位。可能面对这世界,种种因素使人总是活在一副面具底下。我试着套上不同的面具,找寻一副比较适合我的。我相信人本来就有一种能力,自我以最优解的方式作选择以生存下去。很难听得懂,因为你还没有以最优解的方式来理解这番话。咔咔咔!就算是人体内的胸腔和腹腔都要隔着一个横膈膜,更何况是你和我,而面具是最好的膜。

我喜欢不同的尝试,也喜欢冒险,可能就是属于比较“有点over”(小s)那种。我用了三年的时间来使自己消沉,我想在这七天里游上水平面是绝对有难度的。看了育才的肺腑之post,说真的,是有点鼻酸的感伤,一个人怎么能够有如此重大的转折,而后他的命运又是如何滴呢?这个人的命运在左手,机会在右手,努力靠双手(我猜)。这一次,我以第三人的心态来看待我自己。什么原因呢?以前,都呆在第一班,我会想别班的到底抱着什么心态来上课的,大概就是我现在的心态吧。我想尝试当不同的人,可是我就只有那么一个躯壳,一颗心,没有分身术亦没有分心咒。现在已经大二了,突然想起有个责任是必须由我来担的,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不知道现在的人怎样想,但我还是传统派的。

可能我已经找不回以前的我,但我要塑造一个全新的我,就在这来着的七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逃避真的不是办法。
逃避的结果真的不会让自己好受。
善待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