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走路在纽约

些许时候,一大批一大批的新鲜事物与不同国籍的人涌进我的生活时,我会不知所措。是不知所措应该从哪里写起好,而不是真的不知所措。突然间又发现自己说的话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专业形容词,“有。。到”,“。。到爆”,“feed咯”,“g你”,“还不own到乱”,等等。标题虽然是走路在纽约,其实是临界点,因为在这件事发生前,有很多事情是必然发生,而我当然会有想写的冲动。。。

走路在纽约前

四月三十日下午三时,我从新加坡长崎机场出发。机场内拥有的是一个机场的规模,如果用足球场来形容,应该有五十个吧!有人会问,你的父母没来送你机吗;我回答,没有。这一句“没有”显得有点落寞又带着一点沮丧,却明白。在此,由衷地感谢他们给我这一个说是独立的机会。众所周知,机场内的食物价格不菲,但有机会去机场必须叫鸡来吃,popeye的鸡。进机前三个小时,我们五人行就到机场了,办理了些手续,便无聊了,与伴行者溜达三个小时才上机。这一飞,用了四个小时之久。

华航班机CI0662,座位11J吧,右走道里二位,从新往台北。与之后的班机比较,值得赞赏的是,坐位前有一部迷你手触银幕机,附带遥控一架。与左走道比较,值得一看的是,空姐。我和林不约而同地感到庆幸。有两年没搭飞机出国,上一次好像是去韩国吧!好笑的是,我们以为座位随机分配,却不然,一星期前已经被定下来了。多亏他,我忘了是四个中的那一个了。吃了一顿饭,看了一套戏和你知道吗节目,在睡蒙蒙中就到了台北。

要知道,去台湾是没有时差的。八时正,我们出了台北机场,入住桃园大饭店。在这里过后的时间和日期都很乱,因本人记性不好加上过后的时差。台北是跟美国的,车子的旋转盘在左边。晚上也没逗留在饭店很久,就浩浩荡荡出发去找欣敏了,五人挤在一辆小黄,壹千台币。走上台湾第一高速公路,约莫半小时就到市林夜市了。这里的夜市不是大马一般夜市的规模,有一个足球场啦!欣敏与两位大马赴台留学男生已经在那里的捷运站等着我们呢!欣敏还真不是普通的大方,请了我们吃西门町很出名但在市林夜市有卖的用汤匙吃的面线,misua~,炸鸟蛋串,煎后炸鸡排,芒果冰,咖啡冰,豆花红豆冰,就这么多。

过后搭捷运探访古老的台大,同样是NTU,不过人家的历史真的很悠久,整所大学只能用宏伟加壮观来衬托她的宏伟壮观。对,请别说出本人的愚点。椰林大道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宽,两旁的椰树舞弄着椰叶,椰子无声地敲响,大前方就是一个类似教堂的图书馆。一路走下去,会看见为了纪念某个校长名言而敲二十一下钟声的红色中钟,中是因为不大也不小,二十一则是那位校长说,一天里我们必须沉思三个小时来回顾过去思守今日想下未来,所以敲二十一下钟声来提醒你那三粒钟,沉思三个小时是他说的。从卖水机轰隆了一罐豆奶,接着我看见南大看不到的鸭子,之前之前看见台大有的三轮搬运园艺货车与自行车山自行车海的自行车停车场,还有古色古香的建筑,当然少不了比南大多的绿。就大学生涯说,新大是三星级,南大是四星级,台大是五星级。探访完后,回程用了九百台币。这里的生活水平很高,比大马的高出一个四倍,同样的车程在大马只需二十马币。

隔天早上,我没下去吃免费的早餐,中午退房后吃了一顿挺丰富的免费午餐,饭店就是饭店。往台北机场出发,双叠巴士的上层只有五个人,就我们。啊~桃园大饭店,皇室般的食宿,皇室般的载送,转机的福利令我对台湾留下了深刻亲切且皇室般的印象,不知其他四人感觉如何。在走上第一高速公路的前一刻,我于车窗旁偶然看见中距离一家槟榔馆里的槟榔美眉对我的一眸。对,我是皇族!哈~

。。。
暂且停一停,我要去梳洗早餐打球了。7.34am
。。。

1 comment:

╰沫〓沫╮ said...

新大是三星级,南大是四星级,台大是五星级,那国大嘞?